我是国土所的。最近一直在和测绘公司的调查员一起作政府项目。这个行业就是累。但是工资高。
具体工作内容比如有:1.旧村复垦项目。2。国家土地调查。3.图斑变更。4。矿产测量。主要还是以测量为主。还有找没人住的房子变成田。然后调查员拿着仪器满山遍野的跑啊。测量地块面积。我也跟着跑啊。那个跑啊。那个累啊。山路滑啊。有时候还有蛇啊。马蜂啊。野猪夹啊。早上8点就要出发了。晚上5点才回来。中午吃过饭后就要开工。
好处是:做熟练后。工资高。按亩来计钱的。然后到各个政府有免费饭吃。一般一天会收一两包中华烟。也就差不多多了90元工资。具体当地政府和项目。有时候村主任会请你吃饭啊喝酒啊。让你多测一点地啊。可操作性强。
我连跟着跑了两个星期。累啊。不过工资比我们高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