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建一测在哪测试

百科问答网 2026-06-22 12:21:16 0

你这个选择还真是有点难
我是这两种单位都混过,深有体会
西南某省建科院,听着蛮牛气,进去了开始也可能是一检测员,人才济济,而且都是铁打关私法网进去的,怕也是难有出头之日;而且现在面临改制,以后都是独立的检测公司,再也不如从前那种牛叉的红包单位,施工单位再不用仰你鼻息,这是实话;按现在的工资水平,可能三伍仟样子,再就要混到比如质量负责人、技术负责人了,工资才会高起来;不过话又说回来,虽然不如从前,但余威犹在,在里面上班,尊严还是有的,而且轻松,相对商砼公司而言,检测项目很多,并不单一,接触面要广很多,爱学的话能学很多东西,但检测都是按标准办,难有深度,并不需要你有很高学历.....枯燥、肤浅难免
商混公司,说枯燥、单一的话,那就更甚了,整天砂、石检测,做配合比试块,晕倒,很多在商砼上班的都想到检测室混一混,多学点东西......无专不精,你要是真的做得很专很精了,也并不是坏事,商砼公司很多都是和效益挂钩的,上了领导岗位,专精会带来效益,当上技术负责人了,一年给你个二三十万是有可能的;如果你只能做个小兵,那真的还不如去检测,又好玩,又轻松,别人有啥事还得低声下气讨好你几句;
这么说吧,“官”、“商”的利与弊可以在这里反应出来;检测去,算是“官”,商砼,当然是“商”了;何去何从,看你个人先择,自觉是个什么人,应该走什么路,自己心里清楚一点!

文章标签: 中建一测考试入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