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sys哪个版好用

百科问答网 2026-06-22 11:16:48 0

ansys还是abaqus,哪个更适合新手入门?

abaqus我还没有用过,但学了ANSYS workbench之后感觉这个也不是很难学,但ANSYS workbench刚开始有点难度,因为他是全英文,这个习惯就好,但它相当于经典版来说,workbench页面还是挺友好的,比较通俗易懂。

我开始接触到有限元软件是ansys的apdl,也就是经典的命令流,说实话,我感觉学起来很费劲,因为没有汉化版的,全部都是英文,而对英文不好的人来说真是太痛苦了。

但是不得不说一点,ansys的帮助文档真的很强大,那个命令不会直接在帮助文档里搜索就行。

之后我才知道,ansys也分好几个,有apdl,workbench还有做流体的fluent。

之后我又接触了abaqus,说实话,感觉abaqus真的简单,一是可以汉化,二是我感觉他的模块分的很明确。

所以我建议新手如果只是想学有限元软件还是用abaqus,上手快。

但是我们不能局限于一个软件,abaqus非线性分析很强大,但是有时候我们做流体分析,fluent就比较适合。

所以还是要根据实际我们做分析的类型来选择什么软件。

文章标签: ansys哪个版本最好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