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,按理单位应缴20%,是否是单位和社保局协商的结果?但单位实际缴多少和你本人并无关系,因为享受待遇时是按缴费基数计算的。2,缴费基数是有单位向社保局申报,社保局核准。单位为了省钱把职工的缴费基数降低的现象很普遍,只要缴费基数在规定范围内,社保局一般不会管的。3,从2006年开始,单位缴纳部分全部划入统筹基金,不再划入个人账户。
扩展阅读:【保险】怎么买,哪个好,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"坑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