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师的研究生肯定不错啊,我的偶像老师:朱建军老师就是那个学校毕业的,现在在北京林业大学心理系授课,个人非常喜欢他的授课风格,你可以关注一下朱老师的介绍,推荐他的书《爱一个人本来可以不这样痛苦》通俗易懂,很生动。统招的研究生难度比较大,是在不行就参加个在职的学习,效果也不错,而且也可以取得硕士学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