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定!如果第一志愿被投档了,由于不服从调剂或别的原因不被录取,被退档!这样你后面的志愿全部作废!而如果你的分数不够,第一志愿不被退档,这样就会依次看你的后面的志愿,直到你被投档(有些人一个志愿都不被投档也是有可能的)!记住:只能有一次被投档机会,只要哪个志愿一被投档,那么不管被录取与否,这个志愿后面的志愿全部作废,即没你事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