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我第一次发帖,很生疏,大家别见怪。先交代一下笔者(我看大家都这么用,也不知道啥意思)的基本情况:女,24岁,身高175,体重属于有些肉肉,但不胖,长得就那样。回族、回族、回族。
重要的说三遍。
今天一天被安排了两场相亲,大早上下了好大好大的雨,笔者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赶到相亲地点。男方貌似是某事业单位小干部,像审犯人一样审了笔者二十分钟,然后说了句咱们就到这吧,撤了。笔者又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公交回家。
回族女人的第一晚上
从头到尾,也没有问笔者叫什么。
因为白天下雨,晚上特别的冷,无奈还是要去赴约,男方还算好相处,简单的吃了饭,笔者自己打车回家。
两个人,都没有笔者的个子高。
回族女人的第一晚上
却在男方身上表现的是满满的优越感,女方身上表现的是满满的自卑。
因为笔者很差么?
不,因为笔者是个回族姑娘。
再讲一个前一段的事情。
前一段去参加一个挺大的回族相亲会,上午陪姐姐上课去了,下午赶到清真寺,才顾得上看贴在墙上的个人资料。
因为坐在身边的回族姑娘们有很多长得都特别好看,就好奇先看了姑娘们的资料,几乎都是本科研究生,工作稳定。然后去看了男生们的资料,我就惊呆了,一水的高中初中,身高一米六多比比皆是。
为什么?回族姑娘找不到男朋友呢。
回族女人的第一晚上
因为她们被禁锢在一个很小很小的圈子里寻找另一半,而另一半却有着比她更大更广阔的选择空间,这样,两个人如何能够相遇呢。
回族女人的第一晚上
笔者从小在一个回族家庭中长大,从小被灌输的就是必须找回族的思想,然而24年都没有谈恋爱的笔者,却要面临一场场被打击被挑剔的相亲,自己都觉得自己好可怜呢。
现在很多的回族男生都开放了很多,家里人也觉得,毕竟媳妇是娶回家的,跟着自己家的生活习惯,所以只要有爱,娶个汉族姑娘也挺好的。
但回族姑娘不能,她们在家庭压力下不能做这种选择,到别人的家庭生活,一个人可以迁就你,一家人不可能都迁就你,你的信仰就不复存在了,所以只能在这么小的圈子里游走,孤单的前行。
回族女人的第一晚上
笔者有一个表姐,研究生毕业,30岁了还没有谈恋爱,父母说不是回族跟她断绝关系,姐姐就顶着这样的压力在找,她妈说实在找不到回村里找一个,然后把他带出来。
回族女人的第一晚上
笔者也问过我妈,如果我30岁还没人要怎么办。我妈说不会不会。
怎么不会呢,照现在这个趋势,30岁都说小了。
笔者为什么要长175呢?
笔者为什么要是本科毕业呢?
如果我各方面都低点,男生就不会嫌弃我个子太高学历不配了吧。
现在不是笔者嫌他们个子低,而是他们嫌笔者个子高。
回族女人的第一晚上
在相亲的路上,不知道笔者还要走多远,但已经感到来自这个世界深深地恶意。
好吧,祝笔者可以遇到他。
回族女人的第一晚上
最后贴一张照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