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一个有趣的问题:为什么是各奔东西,而不是各奔南北?我感觉这句话是源于古代。 那时人们的文明发展或生活主要在东方和西方,而南方靠海,土地贫瘠;北方则是游牧民族的活动区域。 这两个地方都不适合农业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