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早在清朝中后期之前,南北的小年时间都是同一天,都是腊月二十四。 2、这和清朝皇室有关。每年腊月二十三,皇族都要祭神。后来为了“省钱”,也直接拜灶神。 3、起初只有官家把小年改到腊月二十三。后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