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代春联的左右没有确定的说法,一般是根据横批的写法贴。 由于现在的书写习惯与古人有一定差别,古人书写是从右往左写,现代书写是从左往右写,在春联的横批中,两种写法都存在,因此上联应该贴在横批开始的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