答:现在的大学生去当的都是义务兵,而且本科生不少,都市和高中生一样,没有收入,列兵军衔,不过大学生在部队一般会有优势的,特别是理科生,要是你不打算做半辈子军人,建议你别当兵,浪费时间的,还不如工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