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两者都属于上行文,格式也比较接近。 2、区别:(1)行文目的要求不同。 3、请示是向上级机关陈述理由,以请示批准指示,要求一定答复;报告是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、反映情况,让上级机关了解,仅供上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