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豆不能像大豆一样做豆浆,因为它属于高淀粉豆类。绿豆的淀粉含量高达50%~60%,但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很少。绿豆更适合做零食,黄豆更适合做豆浆。所以一般用大豆代替绿豆来做豆浆。 为什么没有绿豆豆浆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