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了rocketdock后桌面还是必须有图标的啊,而且是文件夹的 这很正常啊,rocketdock里的图标只相当于快捷方式啊,你文件都没了,快捷方式打开什么啊。你直接把磁盘里德文件夹图标拖到ro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