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德国的相机普遍比较贵,所以宾得一定不是德国的,是日本的!卡片机是宾得s1,单反是k-x系列,朋友说宾得k-7好。 2、大家可以拭目以待宾得即将推出的微单相机,但是我不喜欢微单,微单还不如单反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