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中国第一次参加的奥运会是在1952年举办的第15届赫尔辛基奥运会,中华人民共和国只派出了40人的代表团,达到赫尔辛基时比赛已经接近尾声,只有吴传玉参加了百米仰泳比赛。新中国第一次正式参加奥运会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