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月打雷下雪有什么说法(正月打雷下雪有什么说法)

正月打雷下雪有什么说法(正月打雷下雪有什么说法)

1、正月下雪打雷,古人认为是不祥之兆。古诗《上邪》说:“冬雷撼夏雨雪,天地和合,敢与君断!”把冬天打雷比作“夏天下雪”,被认为是不可能的自然现象。 2、“正月打雷”不是不好的情况,而是异常的气候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