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伏之中最热的是中伏,民间有“冷在三九,热在中伏”的说法。中伏,也叫二伏,是三伏天里最热的一段时间。这是因为:入伏之后,地表湿度变大,每天地面吸收的热量较多,散发出来的热量较少,地表层的热量累积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