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线板上的插孔有两孔、三孔,为什么没有一孔的

接线板上的插孔有两孔、三孔,为什么没有一孔的

接线板上的插孔有两孔、三孔,没有一孔的是因为:无法形成回路。电流至少需要两条线构成回路才能对用电设备供电,因此插头至少是两头的,插座和接线板也随之是两孔或三孔的。不过,插头是两头还是三头是有明确......

接线板上的插孔为什么没有一孔的

接线板上的插孔为什么没有一孔的

1、无法形成回路,解析:正电流至少需要两条线构成回路才能对用电设备供电,因此插头至少是两头的插座和接线板也随之是两孔或三孔的。一般插头是两头还是三头是有明确规定的。 2、对于金属外壳的电器,如洗......